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春红匠“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系列活动 共筑健康防线

作者:薛琼时间:2024-03-23点击数:

近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春红匠“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队在日照市首批名师辅导员工作室“工匠精神培育”辅导员工作室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和教育,提高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共同构建健康防线。

爱心进社区,践青春之行。在社区服务活动中,青春红匠“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清华社区、青岛路社区,为居民们带来结核病防治知识。工作室负责人薛琼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她结合专业知识和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和治疗策略。同时,青春红匠们组织居民们开展了防结核病趣味运动,通过游戏和互动的方式,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社区居民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和参与意愿。这一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结核病防治意识,也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服务在校内,奏青春之歌。青春红匠“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结核病防治主题活动。邀请了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的专家为学生们做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服务队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录制科普视频、微信公众号、制作黑板、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行动在公寓,聚青春之力。青春红匠们进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普及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掌握正确的预防方法,呼吁大家共同参与防治行动,引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抗击结核,从我做起”的健康理念。此外,他们还组织同学们签订了结核病防治承诺书,承诺将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健康环境。

通过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青春红匠“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和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未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春红匠“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