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举行“1+X”建筑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证书考试

作者:高磊时间:2024-01-03点击数:

2023年6月、2023年12月,“1+X”建筑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在实训楼9202和9207实训室举行,建筑工程系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工程管理、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的209名学生分三批次参加了考试。

“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考核相关标准有序进行,本次技能理论考试、技能操作能力考试均采用闭卷机考方式,技能理论考试时长60分钟,技能操作能力考试时长90分钟。两项考试均以百分制计取分数,须同时达到60分及以上为合格,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指导教师对209名报名的学生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指导,学生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进行了刻苦的训练,最终205名同学通过了考试,获得了“1+X”建筑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等(中级)级证书,通过率达98.1%。

“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顺利举行,有效展现了建筑工程系推进“1+X”证书制度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将“1+X”证书制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我系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形成“1+X”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将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