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教育部“领航计划”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

作者:薛琼时间:2024-02-23点击数:

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院教师薛琼、崔俊、张华荣老师指导的“黄旭团队”的作品《凝固的艺术——中国建筑传递的文化自信与匠心情怀》斩获高职组全国一等奖。

本届公开课展示活动自2023年6月启动,全国高校广泛参与,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建团队,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育人作用,创新“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授课形式。

获奖团队通力协作,在教师指导下精心设计、反复打磨,选定“场馆里的思政课”形式,以“文化何以自信”为主线,立足建筑工程专业基础,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曲阜的足迹,前往曲阜三孔和尼山书院,深入挖掘中华传统建筑文化蕴含的文化自信力量,将思政课堂、社会大课堂、专业实践课堂三者有机融合,在行走的思政课中讲述中国建筑文化所传递的文化自信与匠心情怀。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育人载体、创新育人形式,积极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此次获奖,是继我院学生团队作品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后的新突破,是对学院思政课程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检验和肯定,展现了我院学子不俗的理论素养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带动更多大学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